华网传媒集团

ChinaNet (Australia)

ADVERTISE WITH ACTIMES
繁体中文
中国新闻 世界新闻 美加新闻欧洲新闻 生活百态 华人动态 港澳新闻 台湾新闻 科技博览 教育资讯 文化资讯 今日焦点
返回首页

当前位置: 澳奇首页 > 天下经纬 > 欧洲新闻 >

俄罗斯剥夺美国9家媒体议院采访权 还需定期上报

时间:2017-12-06  来源:欧洲时报   作者:网管   点击:

美国此前强迫有俄罗斯政府背景的两家媒体——“今日俄罗斯”(RT)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(Sputnik)以“外国情报机关”的身份登记注册。图为“今日俄罗斯”电视台。(来源:海外网)

【欧洲时报】俄罗斯司法部官方网站5日发布消息,确认包括美国自由广播电台、美国之音电台、“现在时间”电视台等9家美国媒体为“外国代理人”。俄司法部网站消息未宣布将对这9家媒体工作人员采取哪些措施。

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,俄联邦议会上下两院近期将举行会议作出决定,禁止这些媒体的记者进入俄联邦议会。

俄罗斯联邦委员会(议会上院)主权保护委员会主席安德烈·克利莫夫表示,被列为“外国代理人”的媒体名单暂时不会扩大。俄方采取的措施完全是对美国压制俄罗斯媒体的对等回应。如果美方不采取新的行动,俄方也没必要扩大名单。

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表示,俄外交部不会取消美国媒体在俄采访资格,但会限制其在俄国家杜马(议会下院)的活动。这项限制措施只针对9至10家美国媒体,并不包括其他外国媒体。

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5日签署媒体“外国代理人”条款修订案。根据修订案,从外国国家机构、国际或外国非政府组织、个人获得资金和财产的海外媒体驻俄机构当中,可能存在具有“外国代理人”身份的新闻媒体。俄司法部将负责认定哪家海外媒体驻俄机构是“外国代理人”。被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的媒体在向俄罗斯公众发布任何消息时,都必须提及自己“外国代理人”的身份,并且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、花销情况、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情况等。

据报道,为避免承担刑事责任,“今日俄罗斯”电视台美国频道于11月13日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“外国代理人”。有俄专家认为,此举会影响这一电视频道在美国的媒体公信力。

(编辑:蔚酱)
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